跳转至

概述

开放平台愿景

在依法加强安全保障和隐私保护前提下,打破信息孤岛,推动政府部门、公共企事业单位等机构的原始性、可机器读取、可供社会化再利用的数据集向社会开放,提升公共数据的社会化利用水平,并推动政务数据与社会数据的融合创新。面向社会提供开放数据,通过政府数据的免费使用来带动创新,达到惠民、兴业、优政的目标。

开放平台功能

首页

首页 展示了开放平台的总体概况、根据多种分类维度的快速导航、及平台中数据目录、服务接口、创新应用成果、新闻资讯的最新数据。

数据目录

数据目录 包含了开放平台中所有的数据资源,支持通过多种维度筛选数据资源,如提供部门、所属领域、开放条件等。在数据目录详情页,平台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使用方式,例如数据预览和检索、图表可视化分析、地图可视化、文件下载等。

数据服务

数据服务 包含了开放平台中所有的数据服务,支持通过多种维度筛选数据服务、申请数据服务使用权限、在线进行简单的服务调用。

数据应用

数据应用 栏目用于展示用户的各种创新应用成果,用户可以在线提交自己的创新应用成果,支持移动应用、Web应用、分析报告、微应用等多种创新成果类型。

地图服务

地图服务 是开放平台提供的一种数据分析工具,主要针对带有经纬度的开放数据,让用户以地图可视化的方式使用数据。

数据统计

用户可以通过 数据统计 栏目了解开放平台的数据提供情况和网站访问情况。

互动交流

互动交流 栏目,用户可以向平台反馈发现的问题、提供内容建议、咨询疑惑问题、提交新数据需求、回答调查问卷等。

开发者中心

开发者中心 栏目将针对开发者用户的功能集中展示,方便开发者用户快速使用数据、提交应用成果。

用户中心

用户中心 中,用户可以查看平台针对互动交流的反馈信息、申请资源的处理流程、查看服务调用令牌等。

使用说明

本文档按照常见的用户使用场景,描述了各场景下的平台使用方法,包括查找数据使用数据提交应用成果互动交流、通过用户中心管理个人数据。